主页 > 新闻广角 >

美两大报纸同出重磅报道 希拉里恐“钱关难过”

编辑:小豹子/2018-06-20 20:33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从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宣布加入总统选战后,就成为各方审视的焦点凤凰彩票欢迎你(5557713.com)。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24日报道,美国两大报纸《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22日不约而同均在头条报道希拉里和丈夫克林顿的金钱争议,包括希拉里隐瞒讲收购美国铀矿的俄罗斯国营企业捐款给克林顿基金会一事,以及部分邀请克林顿演讲的单位同时也是克林顿基金会金主身份一事,令慈善捐款和私人金钱界线模糊。报道表示,这可能让准备竞选的希拉里面临麻烦。

  《纽约时报》通过查看美、加、俄三国证券公告纪录,加上数十次采访,揭露出克林顿家族和俄罗斯政府的利益联结。据报道,2009至2013间,“俄罗斯国营核能公司”(Rosatom)分三次逐步收购加拿大开采铀矿公司“铀矿一号”(Uranium One)后,其中一部分金钱流向了克林顿基金会。俄方收购铀矿一号后,将成为全球最大铀矿开采商之一,并控制美国20%的铀矿。因铀矿涉及国家安全,按规定,此交易须经数个美国政府单位代表组成的委员会审核,并由国务院批准,而时任国务卿正是希拉里。

凤凰彩票娱乐平台(5557713.com)

  在俄方宣布收购案后不久,亲近克里姆林宫的一家俄罗斯投资银行邀请克林顿赴俄演讲,酬劳约台币1550万元(约合人民币308.76万元)。此外,铀矿一号的董事长也透过家族基金会,捐出四笔共约台币7300万元(约人民币1454.16万元)善款给克林顿基金会,但希拉里并未公开揭露。

  希拉里在国务卿任内与奥巴马曾有协议,须公开捐款者身份。不过《纽约时报》也指出,捐款及演讲邀约在这桩收购案中是否扮演任何角色,不得而知。

  而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001至2013年间,克林顿演说收入超过1亿美元(约人民币6.19亿元)。这段期间邀请克林顿演讲的240个单位中,有67个也是基金会金主,捐款皆在台币31万元(约人民币6.17万元)以上。

  这些“主办单位兼善款金主”包括4家知名金融机构:高盛、巴克莱、德意志银行和花旗,这段期间它们分别捐款台币8500多万(约人民币1693.凤凰彩票网(5557713.com)2万元)至3.5亿元(约人民币6972万元)不等,付给克林顿的演讲费合计超过台币930万元(约人民币185.25万元)。科技业金主有微软和思科,捐款100万美元(约人民币619.65万元)起,演说酬劳合计付出超过台币3170万元(约人民币631.46万元)。

  报道说,企业或政府透过捐款拉拢可能成为下一任总统的人,或是卸任元首透过演讲维持人气并赚钱,这类情况在美国并不稀奇。曾邀请克林顿演讲的大学和慈善组织表示,克林顿能言善道,卸任后仍受民众欢迎,学校或组织的年度活动若能请到他,等于是活动成功的保证。

  克林顿发言人不愿回应“主办单位兼善款金主”的疑问,只是强调他离开白宫后才开始接受演讲邀约。克林顿基金会发言人则说,这显示捐款人也很想通过演讲分享克林顿的想法。(实习编辑:孙谦 审核:谭利娅)

美两大报纸同出重磅报道 希拉里恐“钱关难过”